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872

一、招生方向

生物干扰物质的生物医学应用(生物化工(081703)下设方向

该方向重点研究生物体内重要的化学分子对生物体生命活动的影响机制,并围绕重要化学分子调节生物体生命活动过程开展应用研究。

 

学术型

一级学科名称

所覆盖二级学科(专业)名称

化学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工程

化学工艺

生物化工

应用化学

工业催化

材料化学工程

化学生物技术与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

营销与服务工程

复杂系统理论与方法

投融资决策与风险控制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

管理心理与行为科学

专业学位

类别名称

领域名称

工程

化学工程

 

二、培养目标

1、  掌握比较系统的生物制药及神经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免疫学和动物行为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了解所研究领域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动态。

2、  掌握相关的研究方法和实验技术,包括反转录PCR技术、荧光定量实时PCR技术、原代及传代细胞培养技术、Western  Blot技术、免疫组织化学技术、融合蛋白构建及表达技术、全细胞膜片钳技术、疼痛模型建立及对模型的评判技术和自行给药模型技术,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熟练应用英语,能够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初步具有独立从事本学科相关研究工作的能力。

3、  完成具有一定科学意义的学位论文。具有医药产品的生产、新药的研制与开发和药物分析技术等能力,能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高新企业从事相关教学、科研与技术工作。

 

三、培养年限

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3年。第一年以课程学习为主,后两年以论文工作为主。提前完成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学习任务、达到学校规定的提前毕业标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经学校批准,可以提前毕业。

 

四、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畔江汉大学J12楼C区三楼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

邮编:430056

联系人:柳老师

办公电话:027-84225417

邮箱:liuwei@jhun.edu.cn

 


 

 

详细信息请见江汉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

/jcontent.asp?id=122226&dept=%D1%D0%BE%BF%C9%FA%B4%A6&category=%D1%D0%BE%BF%C9%FA%D5%D0%C9%FA&Title=%BD%AD%BA%BA%B4%F3%D1%A72014%C4%EA%D1%D0%BE%BF%C9%FA%D5%D0%C9%FA%BC%F2%D5%C2